從皇后鎮到瓦納卡

經過了許多的點 :胸罩圍欄、箭鎮、再去開飛機、熨斗山步道、puzzling world、Lake Wanaka 

今天天氣很好,每個點都美到不行

 

早上起床 我們的第八露 

 

趁著好天氣  趕緊出發  開車時間很長 但也是在看風景

 

第一站

卡德羅納胸罩圍欄(Cardrona Bra Fence)

是紐西蘭奧塔哥大區一處旅遊景點。路人隨手把胸罩掛在護欄上面,最終成為有兩百多件胸罩的著名旅遊景點。圍欄靠近卡德羅納谷地區西南方的瓦納卡一處農場的道路旁。

現在已經規定不能再放胸罩了

其實近看都很髒了  當初是為了解放胸部?  

現在變成景點了 呵呵  但胸罩在如此美的景色中 也真的是解放

 

 

 

箭鎮(Arrowtown )--淘金小鎮

箭鎮建立於1867年,19世紀中期的淘金熱時期。大量來自歐洲和中國的礦工湧入箭鎮掘金,使其人口一度達到7,000人,並在周邊建立了Macetown, Skipper和 Bullendale等一系列掘金鎮。中國礦工一度占據了40%的礦工人口,並在箭河岸邊建立了一個華人社區。鎮見證了紐西蘭的淘金歷史,保留了大量由歐洲人和中國人建造的歷史建築。箭鎮中的湖區博物館亦收藏了大量本地淘金歷史的照片和文物。箭河岸邊的華人社區遺蹟在各界努力下被恢復,並以「阿林商店」為核心建造了箭鎮華人社區遺蹟保護地。引自維基百科

這裡很小 幾乎沒有人 (但我發現因為是淡季,整個紐西蘭玩起來就是沒什麼人的悠閒感)

箭河再往上走就是魔戒景點,所以也算是蠻多人會來的景點

 

1930年代最後一個掏金者過世後,這裡已經沒有人居住  

不過可以看到他們曾經的掏金~多麼辛苦!

走起來獨有一番風味的箭鎮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走完的地方 

可以當中繼點

 

看氣象明天天氣不會這麼好了,可能是陰天

我們抉擇要去開飛機還是走roys peak

最後決定開飛機去 ,機會太難得,我人生中第一次開飛機

如果要中文導覽需要加錢 

本來我第一個反應當然是不要呀,不就是往上而已嗎? 

最後要報到的時候,我退縮了,但yu說不用了呀,你可以的,我就這樣帶著無敵驚恐的心情上了

會先給我們看5-10分鐘的影片 

然後教練就帶我們上去了,一切都很有趣也很新奇

或許真的太緊張,我都聽不懂~ 我快緊張爆了~

還好他的比手畫腳和yu在後面會告訴我教練到底在說什麼 

就這樣,人生第一次升空了

真的往右就往右 ,往上就往上 (廢話)

他說,看到山才能往下,我只覺得我要撞山 (哈哈哈哈)

他說不能握緊,手要放鬆,有彈性的放在方向盤 (我明明很放鬆呀~)

哇哇哇  景色太美了吧,我可以直上也可以轉彎的看著這湖

瓦納卡在我的腳下

謝謝yu把機會給我開  

他還放心的坐在我的後座,並且幫我拍照

其實隔天roys peak看到的視野也是這個湖

都很美,但感覺不同

最後

能拿到一個證書  飛行時數

不可思議的我飛上天了 呵呵呵

 

熨斗山步道

這裡可以看到城鎮耶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走完,想說明天就要去爬山了

加上冬天的紐西蘭五點就太陽下山  ,我們總是要在下山前到達露營地

 

puzzling world

步道對面就是顛倒屋啦

因為到裡面要收費 ,我們就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外面拍幾個比較著名的,看看就好

 

最後一個點  

Lake Wanaka

瓦納卡湖是紐西蘭的湖泊,長42公里、寬10公里,面積192平方公里,是紐西蘭第四大湖泊。

很美

我們就感受一下所謂走在湖畔的感覺

陽光灑下  坐在大樹下

是蠻浪漫的,哈哈哈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1 - 準備篇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2 - 蒂卡波湖(Lake Tekapo) 和約翰山(Mt. John)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3 - 庫克山 (庫克山健行步道 Kea Point Track、塔斯曼冰河景觀步道)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4 - 奧瑪魯(osmaru) 海獅企鵝恐龍蛋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5 -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和 蒂阿瑙(Te Anaya)螢火蟲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6 - Glenorchy (格萊諾基)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7 -wanaka roys peak登頂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9 - 馬松森湖、怪石保護區(納尼亞傳奇場景)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10 - 美食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i 的頭像
    fei

    自在不在行動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