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七月來 紐西蘭南島 露營車 自助之旅,腦中會閃過這幾個問題:  

  1. 紐西蘭七月去會很冷嗎? 其實還好,是冷,但是是乾冷,台灣寒流來的時候感覺更冷 上次黃山更冷 (我來這裡感覺最冷的地方就是庫克山了)。
  2. 露營車環島?對!15天都住在露營車內,但比你想像中還要大,這裡露營車很盛行,路上看到的車子有三分之二都是各式各樣的露營車。
  3. 那住宿會很冷嗎?車上其實有瓦斯的暖氣或者再租一台電暖器,是夠的。
  4. 露營車隨便停嗎? 他們有專門的露營公園或園區,有免費的(但很簡陋),也有付費的,大約一台車都是50元上下紐幣,提供電可以讓露營車內供電,有衛浴設備、廚房等。
  5. 國外露營車一堆都是賓士,壞了怎麼辦?所以幾乎都會保全險,除了車頂和車底盤之外,其他不小心石頭噴上來也不用擔心有刮痕(很重要,因為很多小石頭)
  6. 為何選南島不選北島?  回去搜尋資料就知道,北島多的是文化古蹟與溫泉,南島是雪山冰河大自然,所以當然是先去大山大水的南島囉~而且還有機會看極光喔!!

冬天來(淡季)的好處是,所有的東西和夏天相比都是半價以上,看別人分享租露營車的車費,旺季是淡季的三倍!

 

事先要準備的事情

  1. 機票,2018.7去的,此時還沒有直航,但發現從台中到香港轉機來回,不到兩萬就有了,而且對於台中人的我來說不用到桃園機場,方便太多~
  2. 出入境,號稱全世界最嚴格的國家,所以要報備的東西最好先放在同一個袋子,若真的被規定要打開行李,也方便檢查。
  3. 行程表+回程機票,因為我們屬於免簽證國家,進去會要求要看你們的旅遊行程表和回程機票,記得要先打好並印出 (這次很幸運地都沒有用到~很多人沒有一兩小時是出不來的)
  4. 北島轉南島的機票 ,目前只有兩家飛機飛到南島,一家紐西蘭航空一家捷星(廉航),價格一趟趟了七千元~ (這次遇到捷星臨時不開,只好趕緊買紐西蘭航空,從此下定決心以後都要買不便險才是,OMG本來來回機票三千有找,變成一趟8000多~還可能買不到)
  5. 露營車租賃 (在台灣先租好,機場有許多租車公司的接駁車,或者在附近。而我們這次租的接駁車讓我們也是搞不清楚狀況,最後是坐計程車過去的):這次租的公司是Apollo
  6. 住宿:只需先訂好第一天即可
  7. 紐幣:規定每人要帶1000元紐幣現金 (當時換的稅率大約是1:21)

       淡季的好處是,露營地不怕沒有位置,可以依照當天的狀況決定要住哪裡,彈性很大。像我們本來是要逆時針環島的,但前天查了氣象預報,發現逆時針可能會造成前三天都是下雨,馬上改成順時針遊玩,大藍天從此迎接我們~哈哈哈!

       其實我本來也是那種不先訂房間會憂慮的人,但這次或許是因為露營車+淡季關係,發現反而好處多於壞處太多,甚至連營地也是彈性很大,今天覺得這家營地很乾淨水很熱,那就多住一天或者下個目的地的營地也預定這家,反正價錢其實沒有差很多(一台車50紐幣之間),若要很便宜的我想我會崩潰吧~熱水不熱或者不夠乾淨、沒有電等,沒有一項我能接受的

 

 

自助花費(住宿、交通)

  1. 機票(包含南北島):            28194 台幣/人 (哀~本來是20000元的)
  2. 交通費: 車子(包含全險、暖氣、廁所清潔劑等)+油錢+柴油稅等    15000台幣/人
  3. 住宿:第一天住基督城+13天營地(因為我們都選最貴的了)                  7721台幣/人

              16天  共50915元

其他就看大家自己要吃什麼或者行程費用、自行添加!

每到一個營地就會給你一張地圖還有wifi密碼 (由上可知我們最常去的就是TOP10)

ps: 一台車50紐幣是只包含兩人,若是四人,那就是1台車的錢+2個人頭錢(大人小孩金額不同)

 

明信片寄送~ 

對我來說出去玩一定要寄明信片,所以也特別查了一下,簡直就是神奇,而我也每一種都買了,所以共買了三種郵票,網路上別人分享買到印製UNIVERSAL MAIL(各大I-SITE販賣)可能會兩個月才收到,而我這次發現時間落差一星期左右(尚可接受),但真的會沒有郵戳

一、郵資:2.2紐幣 (只分國內和國外,只要是國外都是2.2元),但在皇后鎮的服務人員說今年7月改成2.4元了,所以後來我們有兩張是貼2.4。2.2的還是寄到了(那我為什麼要買2.4呢???而且其他地方都沒有人說)

二、郵票:可以去營地、I-SITE、郵局等購買,每一家都不一樣喔,我是覺得蠻有趣的

  1. UNIVERSAL MAIL:藍色郵筒
  2. DX mail:藍色郵筒 (但因為藍色郵筒實在太少,只有兩張是丟藍色的,最後我還是都丟到紅色國際郵筒去)
  3. new zealand:紅色郵筒

以上只有UNIVERSAL MAIL一個地方有很多圖案,買一套5張,5張都不同,其他的我是覺得也蠻美的,但就是只有一種。

new zealand

原本我以為官方的郵票都像我最後貼的一樣,比較沒有特色,但發現他們也有做特色郵票

UNIVERSAL MAIL

DX mail

後面會寫上只能投在藍色郵筒

 

雖然沒這麼美,但這兩張明信片不到一星期就到了(我回到台灣就收到~)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2 - 蒂卡波湖(Lake Tekapo) 和約翰山(Mt. John)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3 - 庫克山 (庫克山健行步道 Kea Point Track、塔斯曼冰河景觀步道)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4 - 奧瑪魯(osmaru) 海獅企鵝恐龍蛋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5 -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和 蒂阿瑙(Te Anaya)螢火蟲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6 - Glenorchy (格萊諾基)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7 -wanaka roys peak登頂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8 -wanaka (開飛機、胸罩圍欄、箭鎮、熨斗山步道、puzzling world、Lake Wanaka)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9 - 馬松森湖、怪石保護區(納尼亞傳奇場景)

【遊】紐西蘭冬天 露營車自助 南島之旅 10 - 美食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紐西蘭
    全站熱搜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