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翡翠谷,民宿老闆人超好的,還帶我們去黃山門口,並且讓我們寄放行李三天(對,我們要去山上三天啦~~)

題外話,在山下我就忽然覺得很冷,內心覺得我帶的登山鞋不夠保暖,所以在山下隨意買了個雪靴,這趟黃山之旅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冷

 

期待看到黃山的靈魂--雲海

在台灣時,看到黃山10年來第一次遇到大風雪,封山

來安徽時,每個司機和當地人都說,你們怎麼不趕緊上山,再過幾天雪就融了(好幾天的大晴天)

所以就在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上山啦 (本來是怕雪太大變成怕沒雪的心情)

 

如果是夏天來,人會爆滿並且管制

冬天來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上山啦(但我沒想到還是蠻多人的)

老闆和其他人:你們要前山上還是後山上?

我們:前山呀!

老闆:你們確定?前山上比較累喔,你們可以嗎?

我們:我們有查過,放心啦,我們平常有在爬山 (有這麼誇張嗎?不就是幾公里嗎??)

 

【圖節自黃山厘米客棧】

徐霞客兩次登臨黃山,讚嘆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徐霞客評黃山有「泰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岳之煙雲、匡廬之飛瀑、雁盪之巧石、峨嵋之清秀」。並被世人譽為「天下第一奇山」                   

黃山很大,先看個地圖會比較了解(冬天很多峰都封起來了,有開放的地方我們全都走遍了)

第一天:換乘中心→慈光閣→纜車→迎客松→鰲魚洞→光明頂→飛來石→西海飯店→丹霞峰等日落

第二天:丹霞峰等日出→西海飯店→北海賓館→光明頂等日落→北海賓館

第三天:獅子峰等日出→北海賓館→始信峰→白鵝新站→纜車(本來預計是不想要坐纜車的,但因為下山根本無敵滑,後來直接坐纜車了)→雲谷寺→換乘中心

 

我最喜歡坐纜車了

能這麼親近這麼險峻的山形

纜車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發明

此時看到這麼多的雪 ,安心了一下,我們想要看到的雪景黃山,應該還有機會

就算後來去了瑞士坐了一堆的纜車,我也不覺得大陸的纜車風景有比較弱,這種山水畫真的是大陸獨有的,都很不錯

大致上都是這樣的路

上上下下還有許多樓梯

但都不難,難的是雪結在樓梯上

或許是融雪的原因,反而變成冰塊滑滑的

 

感謝工作人員(最右邊的相片),到處都能看到他們在剷雪(但需要鏟的地方實在太多,永遠趕不上產生的速度)

 

迎客松

節錄新傳媒資料:

迎客松作為黃山松這個物種的唯一代表成功入選,被命名為“最美黃山松”。
迎客松生長于海拔1680米的黃山玉屏樓景區,實測樹高10.2米、胸圍2.16米,平均冠幅12米,樹齡1000年,為國家一級保護名木,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2010年被安徽省文物部門評為中國首例黃山松屬“活文物”。

其實我是看不太出來這個松厲害在哪裡,就和大家一樣,拍拍照囉

哈哈  因為我覺得其他的松沒有比他醜呀?甚至看起來更厲害

石壁上刻著滿滿的字

 

百步雲梯

從另一面拍過去覺得很厲害

上面滿滿都是人

路很小條,還要會人喔

呵呵  連小小朋友也能來爬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這個是爬山

 

鰲魚洞

路上風景很美

最美的是那像冰塊的樹(不是雪,而是玻璃樹)

就像我們買的玻璃飾品一樣,陽光灑下時,一閃一閃的,特別美麗

可惜拍起來沒有我形容的感覺

而他也像玻璃一般 碰到就「碎」了,對你沒看錯,你會聽到啵啵啵的聲音

這裡的山景真的有他獨特的地方

這裡四大景點: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這裡的怪這裡的奇,走一遭就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了

每個轉角每個角度,看到的都不同,前山後山的景色落差很大

 

 

準備往光明頂了

看看這裡的挑夫有多厲害

我走路都怕滑倒了,他們還可以扛著一個人走

之前去張家界就看過大陸的人工有多厲害了

今日再見

還是嘆為觀止

 

白雲賓館前有很多吃的

很貴 ,但想想還要扛上來,就覺得不貴了

對,來這裡也要喝咖啡

很暖手~

是否看到那一片雪地呢

那曾經是水庫耶 全部結成冰了

光明頂

我們來了

對,那個張無忌的光明頂,居然只有一顆圓圓的球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光明頂  (下次想要去華山論劍,呵呵,華山等著吧)

 

飛來石

這裡的每個視野都很不錯

冬天來下山快

所以我們盡早到入住的西海飯店

 

幸好裡面有暖氣,太感人了,裡面也有附羽絨衣

讓要去賞日出的人穿,大廳也會有各個景點的日出日落時間

穿上去超熱,我還流汗

不穿又有點冷

因為等待不動,真的會冷

隨隨便便就是零下10度,最後一天的日出還零下16度

為了不要浪費已經來這了(以後也不知道還不會來,出國總是有種人生只會來一次的心態,特別珍惜),還是決定衝了

 

 

到丹霞峰等日落

今日沒有看到什麼,拍起來也不美,就不放了

想說沒有關係,我們還有兩天,等著吧~

我的雲海、日出、日落

哈哈哈哈

 

【遊】黃山之旅1 (呈坎、唐模)

【遊】黃山之旅2 (陽產土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i 的頭像
    fei

    自在不在行動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