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出火車站,亞斯文乾淨多了,到了遊輪,有種不同世界的感覺。 

 

趕緊到我們這次的遊輪,哇~~

差太多了啦,房間內居然有大大的床可以躺,有落地窗可以看尼羅河(果然先苦後甘才有幸福的滋味)


         亞斯文夏天平均溫度45度,不知道是我很耐熱,還是我真的以前和沙漠有關,覺得和在台灣沒有差很多,只覺得陽光很大要防曬而已。
         亞斯文大水壩,本來這個點是沒什麼期待,想說,不就是一個水壩,但聽了才知道實際上這水壩影響目前埃及很多,發電,水災,生態,古蹟,我想只要和尼羅河有關的事,對埃及來說都很重要的,用了比建造金字塔還多的花崗岩建造,俄國資助,所以還有個漂亮的友誼紀念碑可以拍。 影響14個神廟,最有名的就是阿布辛貝移動位置,而其他有些就被淹沒了~

不免俗的一定要和有字的拍照~(只是我看不懂,哈哈哈哈)

實在太大了,其實到定點也拍不出什麼,這張是在坐在遊覽車途中拍的

而這裡因為很重要,要通過許多安檢和層層檢查

 

建造這個水庫要花很多錢

當時蘇俄捐助,所以特別建造這個紀念碑-蓮花塔

從外面看覺得沒什麼

往內一看

雕刻的好精細

 


        跳過最熱的中午時段,下午騎駱駝到努比亞人家,哇~  沙漠,哇~駱駝,哇~ 好多駱駝便便,沒有想像中的顛簸,坐上駱駝看著小弟們邊打邊跑,只覺得駱駝蠻可憐的,但第一次坐上駱駝的激動興奮心情,很快就壓過所有情緒。

靠岸後,遠遠就能看到沙漠上很多的商品與駱駝

這張的圖的重點是,原來駱駝大便長這樣

 

右上這張圖是我騎的這隻駱駝在和前面(應該是牠媽媽)撒嬌,騎到一半牠一直往前面這隻的屁股靠近,有點可怕~

騎駱駝是一組一組的,他們會把三隻或幾隻用繩子連起來。

 


要騎去哪呢?

一路上很多房子正在蓋,可以看出來顏色很鮮豔

 

 

 

努比亞人家的建築很鮮豔美麗,門上有鱷魚,雖然是商業化的給當地飲料(像無糖薄荷茶)和家中裝飾,但在我這個外地人來看,也夠了,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努比亞人是被兩個國家各分一半的游牧民族,只能靠這個賺錢。

連家裡內的擺飾顏色也都很鮮豔

這裡的紅茶或茶都蠻好喝的

整個房子都是人,但那些小孩卻是用落寞的眼神看遠方

 

 

外面有個50公尺左右的街道 抓緊時間,趕緊去晃晃

這個沙瓶應該算是埃及的特色伴手禮吧,每家都不太一樣,各有特色

不過很難帶回來,因為只要放在行李箱有搖晃到,雖然上面是用膠水封住

那畫會變形~~(我買的就是一邊變形了,後面幾天本來還想買的,就打消念頭了)

這裡有很多香料~我也不知道到底在賣什麼的,哈哈

 

 


        從電動船坐到三角風帆船,享受著尼羅河的風光,不知道是只有我有這樣的刻板印象還是大部分都如此,我以為的尼羅河是很濁的,沒想到如此清澈,微風吹來,很愜意。

這也是一種很奇妙的衝突,往外一看都是沙漠,而前方都是水
       

 

三角風帆船無動力,所以有風才開,開到一半沒風只好用划的,這天船員拿著樂器唱著歌和大家互動,一轉眼,掀開桌布,下面滿滿要賣的商品,真有趣,其中撞船幾次,最終有驚無險的到達遊輪。

 

 

最後很幸運的,在尼羅河上看到來埃及的第一個日落

 

 

以下是埃及的簡圖

 第一天在開羅(1),晚上搭火車,直接到埃及最下面的亞斯文(11),之後再沿著尼羅河往上玩。

 

【遊】埃及 1 (埃及博物館)

【遊】埃及2 (亞斯文水庫、努比亞人家)

【遊】埃及3 (帝王谷)

【遊】埃及4 (金字塔)

【遊】埃及5- 貝都因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