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興奮的終於要到埃及了。

先坐8小時40分鐘的飛機到杜拜,第一次坐阿聯酋航空,果然比較高級,位置大很多,還能上網,影片很多,可惜的是,椅子我勾不到底,所以很難睡。

第一次到杜拜,沒有我想像中的輝煌高級,只覺得人很多,香水味讓人很難呼吸,喔,機場很大,接駁車就要坐20分。

又坐了四小時的飛機,這已經是第三餐了,每次出國我都覺得,一直吃吃吃,終於,我們到了開羅!

 


領隊是happy姐,導遊是撒拉丁。

來到開羅的感覺是,真是一個慢慢來的國家,從機場換幣,出關不管,到服務生慢慢來,一切都和台灣非常不一樣。


先去吃埃及風味餐,第一次看到埃及餅,看起來不怎麼好吃,吃起來還不錯,加沙拉或芝麻醬,還有這裡的鴿子肉包飯,我是吃不出什麼不一樣的味道,但又收集一種肉了,哈哈! 

點了一杯芒果汁,果然好喝,幸福! (這裡的東西其實都不怎麼合我的口味,但他們的芒果汁真的好喝)

 

埃及博物館

這裡的古物超過10萬件以上,看資料都說這個博物館的古文物不管是質量還是數量,都算是世界之冠,

從這棟建築到外面看到的所有雕像都是古文物,似乎沒有一個沒有超過2000年的,四五千年的比比皆是


      埃及博物館果然如大家說的一般,沒有空調,沒有冷氣,古物亂放,和倉庫沒有兩樣,摸一摸好像也沒人管,這隨便一個放到台灣展,就要250以上了吧,而且一定有層層保護,結果這些東西放在這裡,是這麼的...隨意,只能說真的太多了。


      這裡的東西有很多,大到小,木頭 棺木,石板,車子,床,珠寶,木乃伊,應有盡有,只是我們看不懂,哈哈! 


      就先來介紹剛開始進入的門口,紙莎草和蓮花,代表上下埃及。大廳的三種語言石碑(象形文字,埃及文,阿拉伯文),是整個博物館裡唯一不是真的古物,但很重要,因為是文字對照的證據。二樓整層都是圖坦卡門墓室挖出來的東西,多到可以和其他所有法老古物加起來一樣多,就知道多驚人了。


       二樓的黃金面具,他的層層棺木,和放置內臟的器具,以前躺的椅子,內褲,都可以看到,其實他實在放的太隨便,讓我看了要說有感覺也有點難。如果要看木乃伊(因為我不拍木乃伊的,所以這次相片沒有),需要另外再付費100進去看。

黃金面具的地方完全不能拍照,也是唯一有冷氣的地方,可以看到圖坦卡門的層層棺木,還有黃金面具,身體穿戴的所有東西,重點是~都是黃金

這張圖非常有名,圖坦卡門和他的妻子,除了恩愛,這是唯一一個男女位置齊高

 

木乃伊守護神-阿努比斯(所以之後會有一堆他的雕像在外面賣~)

不是狗是一隻狐狼喔


       一樓的超大神像和石柱,也許是因為大,反而有震撼的感覺。太多的法老神像,混雜在這裡,居然讓我有種荒謬的感覺,都想復活都想彰顯自己厲害的法老們,家族輪替,種族輪替,最後還是都放在這裡,而那缺憾的雕像,不管是頭,手,腳,是否能看到那曾經的威嚴?還是那歷史一代又一代的毀壞,重生。

這個是拉美西斯二世,在後面的旅程中,他會一直再被提起

導遊說這個算是博物館裡前三名重要的雕像,如何知道雕像是誰呢?

就和中國皇帝一樣,都會在畫中蓋章,而他們是在雕像的很多地方畫個框框,裡面是法老的名字(所以如果沒有這個標示的,就會成為目前尚未知道的)

來到這裡一定要知道的兩種動物意涵,頭後面的老鷹(保護),頭前方的眼鏡蛇(保護)

 

Hatshepsut (哈姬蘇)號稱中國武則天,一樣因為宗教革命,其實每個雕像都被破壞了

 

最小的雕像,屬於這個法老的東西幾乎都沒有,而這個雕像也是在某個貴族的墓中發現

本來我是對他沒什麼印象,但三大金字塔中最大最有名最神祕的那個主人就是他了

古夫(Khufu)-第四王朝  西元前2700  (金字塔就在後面解說了)

 

對,他就是那個看古墓奇兵絕不會忘記的印和闐(Immutef)

原來他是厲害的祭司,和壞人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尊雕像是木頭做的,很神奇與不可思議吧!

居然沒有腐壞,而這裡相對比較重要的東西也只用玻璃罩起來(就這樣喔~~)


很多厲害的神像,眼珠經過燈光的照射,可以看出不同的折射光芒,小小的機關,顯現大大的智慧。

或許是功課做的不夠,其實對於這一堆古物不太了解也沒有太大的感動,所以決定趕緊來惡補一下。

 

 

晚上要坐火車到亞斯文,1300公里,13小時。  

來到火車站,我只能說嘆為觀止,整條路的人目視我們走過(後來才知道因為這裡的華人太少見),看到一台台火車到站,那一群瘋狂的當地人擠公車,打架吵架,嚇到我了,幸好我們是兩人一舖的火車,不用和人擠人。

從七點半等到八點多,終於火車來了,一坐進去,又是讓我崩潰的椅子,太髒啦~~從下午飯店的髒,等火車的驚恐,到上火車的噁心,想著,埃及這麼髒?

(越到後來,這樣的感覺完全顛覆)

火車上的餐就是硬硬硬,但那服務生有著親切的笑容,小小臥鋪可以沙發又有兩人床,還有簡單的洗手台,蠻特別的。

這已經是把床鋪放下來的樣子,所以看不到沙發了

送餐的伯伯

 

總之,最後終於順利睡著到達亞斯文,只能說,是一個很特別的異國經驗。

 

【遊】埃及2 (亞斯文水庫、努比亞人家)

【遊】埃及3 (帝王谷)

【遊】埃及4 (金字塔)

【遊】埃及5- 貝都因部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跟團 雄獅旅行社
    全站熱搜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