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以前想去日本的點就是合掌村,其他好像就沒什麼感覺一定要去的衝動

有天看到人家分享才知道有這麼一個限定且難得的地方--藏王樹冰

樹冰是指在高山上的針葉樹被大量的雪和冰所覆蓋而形成的自然景觀。樹冰的形成需要獨特的地形及氣候條件,像位於日本山形縣和宮城縣交界處的「藏王山」,擁有來自日本海中帶著大量水蒸氣的暖流和來自西伯利亞的冷冽西北季風,由於雲層中含有大量的過冷水滴(在低於0度的環境中也不會凝結),因接觸到樹木而凝結,之後再被雪覆蓋,在藏王山上平均約-10~-15度的氣溫中,形成獨特的「樹冰景觀」,由於樹冰的形狀特殊像怪獸,所以樹冰也被稱為雪怪「ICE MONSTER」。--截自旅遊日本

每年大約一二月可看到,但看到機會不多就是了,像我們這次遇到一位姊姊,他還在這裡等了七天才看到。yo上次來也沒看到,我們這次其實也只看到那霎那吧!

地圖.png

早上天還沒亮就出發做客運囉

7.JPG

 

 

沿途的風景很美 還讓我看到了日出,此時還開心的有藍天,等等的藏王應該很也能是好天氣才對,

但隨著時間可以看到窗外景色越來越白茫茫,就連車上的玻璃都結霜看不出去了

 

14.JPG

準備上去看看囉

13.JPG

看著溫度,想說應該還好,乾冷嘛!(殊不知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6.JPG

 

我想會不去最頂端的人,應該就是來滑雪的吧!
(很多來這滑雪的人,但我真的有衝動覺得滑雪可能是不錯的,是在瑞士,感覺全瑞士人都很熱衷且開心的運動,加上那時候去幾乎都沒有旅客吧,當地人只滑雪~)

15.JPG

可以看到才在外面待一下我們兩個的鼻子都超紅的

19.JPG

往下可以看到樹冰

17.JPG

IMG_1344.JPG

第一層纜車走出來時一切還在掌控之中

還能在外悠閒走走

21.jpg

IMG_0976.JPG

雪白的世界 很美吧

白成這樣很神奇

IMG_0970.JPG

我的眼鏡都看到到東西啦

 

第二層出來,我不誇張,我只出去三秒瞬間衝回來

太冷了吧~而且外面的風是颱風吧???

在餐廳裡面的人滿滿滿 被我們佔到站著但卻有窗台的位置吃飯

9.JPG

你看看

連要找一個站的位置都很難,就知道多少人在裡面看著外面苦苦等待

8.JPG

幸運的我們,居然讓我抓到5分鐘的天開

1.JPG

排排站的冰雪小人

那一瞬間真的神奇  有種不知道置身在哪裡的感覺

IMG_1343.JPG

我們從裡面衝到外面不到1分鐘,但要穿戴的東西太多
(一定會覺得直接衝出去就好啦!但面罩沒有用我無法往前,手套不戴我不能拍照,真不知道yo手怎麼了,不戴手套還能拍)

2.JPG

 

非常戲劇化的,大約只有五分鐘等等這裡就像大風雪

第一次知道雪打在臉上這麼痛,我完全睜不開眼睛

影片裡我就是呈現一個逃難狀態,我是用衝的回去平台,哈哈哈~

 

18.JPG

會在這裡走來走去的大概只有yo(走到遙遠的地方拍照,而我已經受不了躲起來了)

和一群滑雪的人~

 

過陣子就變這樣了 漸進式的看不到~

IMG_5157.JPG

IMG_0882.JPG

 

整個被雪覆蓋

4.JPG

風超大

看到相片是有種另類的fu

20.jpg

為了拍出好看的合照,我們瞬間拿下面罩~趕緊拍拍再戴回去(雪打到臉上會痛呀~)

IMG_0957.JPG

 

23.jpg

一個很特殊的景觀,能看到很開心,而且來到這麼冷的地方,等等下山我們就要去泡藏王溫泉啦~~(我的最愛,整個超幸福的)

 

山下看到熱的東西可以吃,覺得開心

22.jpg

 

從纜車走到客運站時看到了一家咖哩店

下著大雪進去吃東西喝咖啡感覺應該不錯~(所以就在裡面待個一小時)

11.JPG

 

 

 

ps: 附上一個很久和yo的對話,或許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最後真的達成了~ 而且還從朋友變成了夫妻

00.jpg

哈~ 只看到霎那的藍天,還好沒有漏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冬天
    全站熱搜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