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前峰,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爬了!

在爬玉山之前要先去試試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確定自己是否有高山症

當然就算本來沒有,但也會因為當天的身體狀況而有高山症

從玉山登山口到玉山前峰登山口2.7公里

所以先來看看這2.7公里的玉山步道如何

登山證、入山證和考試通過證明繳交處

 

繼續走著,到了玉山登山口囉!

東埔山莊到這裡一個多公里吧~

其實如果你不想走,也有接駁車,一次100

接送到登山口

一走進來

就看到開闊視野

和合歡山、鹿林山的感覺不太一樣,但都很美!

 

往旁邊看的視野很好的

因為都沒有遮蔽物

哈哈哈

之字型的緩坡

回頭看,可以看到蜿蜒的路

耶~  這麼快我就走了7.5公里了?? 哈哈

 

第一個休息亭

終於走到前峰的登山口

不仔細看會被忽略的地方

在指示板上可以看到 「很難爬」

不要以為只有0.8k  至少2.3小時  

上網看別人的文章  爬過一次不會想再來一次的山

 

這裡就是登山口了!(下圖)

 

 

從剛開始就是爬坡爬石頭的路了

 

但後面就全部都是這種大碎石坡

根本看不出來路在哪裡的路

大約要走2小時

 

神奇的是,到底誰發現這條路的

 

最後一小段就是看到鐵繩

因為路上一堆人說看到就表示要到了

結果預期心理的關係,覺得有點遠

其實看到還是要再爬一小段的~

 

 

終於!  我爬上來了

這裡頂端的視野蠻差的

平台更是小

但整條路上的大碎石坡  應該只有這裡有

 

山上很多地方沒有訊號

玉山有安排許多手機可通訊地點

其中登頂就有(打卡!)

 

下山原路回來

速度是快一點

但有種

這是路嗎??

 

 

爬完後居然比我想像中快一點  

從東埔山莊→玉山登山口→玉山前峰登山口→玉山前鋒頂→玉山前峰登山口→玉山登山口 

大約6小時   我想可能是因為最後登山口到東埔山莊我偷懶搭了接駁車了   哈哈哈

 

很開心又完成一座百岳 (第四座了)

開心能做到自己以為不可能的事情

開心有人能夠一起完成

開心這樣的時刻,有人可以分享。

 

 

下山後要離開塔塔加停車場的夕陽雲海

我從金黃色看到粉紅再到紫色

真的

好美!

 

 

 

 

ps :   一直怕午後雷陣雨(幸好沒有),所以沒有拍太多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i 的頭像
    fei

    自在不在行動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