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05

又來介紹一個當日來回簡單的溯溪地點吧

泰崗溫泉位於新竹縣尖山鄉泰崗溪上,距離下游白石溪交匯口約1.2公里,溫泉由硬頁岩裂隙湧出,但因容易受沉積物堆積覆蓋影響,泉水露出狀況較為不穩定,水溫約43~54℃,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有淡淡的硫化氫味道。--健行筆記
 

單程1.6公里 來回大約兩小時多   非常建議第一次野溪溫泉的新手走這條

冬天來野溪溫泉才有勁,並且很多野溪溫泉因為要過溪,溪水也只有在冬天枯水期比較適合來

今天是寒流日,剛開始還沒熱身,所以還是穿著外套長褲(這是我們第一次真正走野溪,其實有點緊張,所以還是準備齊全一點,不然這路程登山杖不需要帶)

 

停車處  藍色的房子就是簡單的販賣部

5

 

這裡有兩個吊橋,不要走錯了

從這裡上去

IMG_5753

 

從橋上往左邊看,就能看到另一座橋啦,視野很不錯

IMG_5755

 

剛開始會有一段水泥地的上坡

大約五分鐘吧

IMG_5756

到底後會看到幾棟房子,看到門牌往左走

如果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可以看下面的錄影路線,哈哈 

可以看出來我剛開始也是有點猶豫啦

 

有一小段不怎麼好走 

要注意腳下 但大致上都很好走

IMG_5758

 

有一段竹林

蠻漂亮的

IMG_5761

 

大約走了半小時 往下走就能看到這個溪流啦

IMG_5765

雖然溫度很低  但太陽很大

今天很適合來

IMG_5695

走起來大致上就是像影片一樣

為什麼說這裡很適合新手呢?

因為不會迷路  就直直走而已 哈哈

IMG_5699

溪水無敵清澈

IMG_5693

 

IMG_5771

 

整個行程只需要過一次溪而已

這個溪水的冷度  是我們兩個目前公認覺得最冷的一段

如果只看會以為超淺,因為可以直接看到溪底

但看看我的影片,走到中間水已經到我的屁股啦~~~ 超級冷~~

過了這溪後大約三分鐘就能看到溫泉啦

哇~~

IMG_5775

天然露天的溫泉

IMG_5709

想怎麼泡就怎麼泡  最後我們還包場了呢

溫度非常喜歡 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後來去別的溫泉才知道很多地方的泉源溫度非常難控制,忽冷忽熱的

1

還有好心人留著鏟子,看你想要挖多深都可以,所以如果喜歡全身泡下的也沒問題,挖挖就有了

看我都泡到全身發紅啦  在寒流的天氣,溪谷中吹著風,泡著溫泉,是不是超級享受的呀

這個路線和爬山相比是簡單許多 哈哈哈,而且還能泡我最愛的溫泉 

2

我們大約泡了兩個小時,拿著我們準備的乾糧午餐,喝著已經泡好的咖啡,享受~

IMG_5718

下午開始要起風了  瞬息萬變的大自然

不管去哪都一樣,我們可以回程啦

3

衣著:

裡面先穿著運動內衣、泳褲、壓力排汗褲

遇到溪水時,先把登山褲拖掉,穿壓力褲走溪水,到了溫泉區時,直接將壓力褲拖掉(非常快乾,等我回程時又能穿回來),泳褲直接泡溫泉了

不然我沒有地方換衣服,有點麻煩,就用這個方法囉!

應該會有人說那泳褲應該是濕的呀,是的,所以我剛開始就泳褲走一段那個要溯溪的路,大約五分鐘就乾了,再穿回壓力褲就好

 

攜帶物品:防水袋(我是都塞在我的包包裡,防水袋裡放衣服類的)、防寒衣(潛水還能穿的那種)、浴巾 、食物

 

 

回程

IMG_5741

4

 

順利回到停車場

美好的一天

IMG_5750

 

下次再來找尋溫泉來泡~~歐耶

 

【溯溪】馬陵溫泉

【溯溪】精英溫泉

【溯溪】哈尤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溪溫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i 的頭像
    fei

    自在不在行動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