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短短的三個月,我先單日單攻再抽到排雲山莊,

一樣的是都遇到好天氣好風景好心情,不一樣的是爬起來累的程度不同(簡直就是廢話,哈哈)

 

單日單攻意思就是當日來回

我想大部分和我一樣的女生,第一次聽到閃過的念頭是:

1.  我這種沒什麼運動的女生體力可以嗎? 

2.  晚上黑漆漆的就要爬山,不會很危險嗎?

3.  爬這種山,要準備很多裝備吧?要花很多錢吧?

4.5.6.......(可能更多,但最多的應該是危險危險危險我可以嗎我可以嗎,哈哈哈~) (還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想法??)

 

準備的裝備:

1. 衣服類:內層排汗衣褲、保暖層、中間化纖或羽絨衣、防風外套
2. 配備:頭燈、背包、登山杖、手套
3. 兩截式雨衣、登山鞋
4. 證件:入山証、入園證、健保卡
5. 防曬保濕:遮陽帽、墨鏡、防曬油、護唇膏、乳液
6. 水壺(保溫瓶)
7. 藥品、ok蹦
9. 相機、手機
10. 衛生紙
11. 小型垃圾袋
12. 食物、鹽巴

 

要上山前需要準備什麼呢?

體力、入山證、裝備、心情 

 

路程:

停車場→(2.8K)→塔塔加鞍部登山口→(1.7K)→孟祿亭→(1K)→前峰登山口→(2.8K)→西峰下觀景台→(1.2K)→大峭壁→(1.8K)→排雲山莊→(0.7K)→主南岔路→(1.5K)→主北岔路→(0.2K)→玉山主峰→(2.4K)→排雲山莊→(3K)→西峰下觀景台→(3.8K)→孟祿亭→(1.7K)→塔塔加鞍部登山口→(2.8K)→停車場

單攻有規定10點前若沒有到排雲山莊的話,是不會放行給你上主峰的

 

 

2017.7月

前一天在東埔山莊住宿一晚,凌晨兩點半出發

(所以前一天要在7.8點就上床睡了,大部分來這裡住的都是要單攻的,所以9點前就很安靜了,但~真的睡得著嗎??)

晚上出發的缺點就是  沒有接駁車~ 哈哈!所以從停車場到登山口這段就必定要自己走了(2.8公里)

先到排雲管理站投遞入山證

大約走40分鐘到達玉山登山口

這段路下坡多,還算好走,加上晚上,其實很快就可以到了

如果不是遇到滿月,抬頭可以看到滿天星星的

 

孟祿亭

1.7公里  一下子就到了,其實晚上爬山除了因為睡眠不足可能剛開始不怎麼習慣之外

爬的速度會快很多(因為黑漆漆的實在沒什麼東西可以看,只想要趕快走走走)

 

西峰下觀景台

再走3.8公里,我們到西峰下觀景台了,喔~ 對了

因為每天單攻人數上限60人,所以其實你在晚上爬這段路的時候,是看不到什麼人的

天剛亮,那層層的山巒,開始映在眼前了

其實玉山主峰路線算是安全又清楚的路了

但有時這樣看 (這樣的路很多~)

似乎會覺得也太危險了吧?!

其實只要有在注意,是蠻安全的

 

大峭壁

看到大峭壁就表示不遠了

喔~ 終於剩下0.5公里就要到了

此時太陽升起,漸漸變熱了,溫暖起來

 

排雲山莊

我們大約快8點到達排雲山莊,休息個半小時,趕緊登頂了

 

從排雲山莊到玉山頂的路

是所有裡面真的比較累一點路程

起伏明顯,又有大碎石坡

但很美

 

主南岔路

可能是因為已經走了前面10幾公里了,才0.7公里

我就累了~~ 

(這段路我休息很多次,第一次爬這麼久的山....)

這裡直走是要到玉山後四峰的(反正就是要體力很好再來挑戰的玉山南峰  南玉山   鹿山  東小南山)

左轉就是主峰的路線

 

往回一看

可以很明顯看到山上被人開墾的爬山路線(玉山南峰)

景色越來越美了

拍照總是能忘記累的感覺

看到人家說最可怕的小風口了

今天很幸運的沒有風

那忐忑的心情也比較安心了

因為怕風太大

有做像鐵籠似的保護以防上面的落石砸下,也防止風太大會走不穩吧

主北岔路

剩下200公尺了

我只能說這段路雖然累

但看著相片你們就知道,真的很美

 

很大的石頭,爬起來有點可怕

往回看,幸好都有插鐵桿

讓路更清楚了

喔~~終於終於~

我們上來了 

此時早上10點多 (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慢爬上來,看來我的體力還是太差了)

我站在東北亞最高峰 3952公尺高

吸了一口氣,空氣很清新

沒有遮蔽物的視野

360度的視野

雲海、藍天、白雲 

我好幸運好幸福呀!

這塊石頭雙面都可以拍

為什麼我們可以拍無路人的相片呢?

這就是單攻的好處,兩天的大約都是七八點就下山了,但我們10點才上來,所以看到上面的山友們

十之八九都和我們一樣是單攻的,此時才會在這~

 

謝謝你

我們上來了,實現了我們已經說了好幾年的夢想呢!

從決定要爬玉山到真的爬玉山不到2個月,人生真的很多事情,做就對了

周圍很多人,包含我,總是嘴巴說說有天有機會要去爬玉山,但一年年過,總是有許多理由

所以,感謝這次的行動力,感謝這次的好天氣,感謝我們都沒有高山症,感謝和一位懂得這樣美的同行者(能一同分享同行)

 

 

金翼白眉鳥

又名玉山噪鶥, 台灣噪眉。體型稍大,只適合短距離滑翔,動作靈敏,常被賞鳥人暱稱「高山老鼠」

 

沒錯,在高山都可以看到這隻鳥,很不怕人,連在台灣最高峰的頂端,牠也沒有缺席

 

爬山和馬拉松不一樣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

登頂不是終點,只是一半的路程

所以看完美景,還要下山呢!

 

11點多山上開始起霧了 (其實後來爬久了,我才真正的體會到山上天氣變化有多麼快)

趕緊下山去

中間太累,我都不想拍照了

而且又遇到台灣夏天幾乎一定會碰到的午後雷陣雨

此時準備的兩截式雨衣就派上用場啦

趕緊跑跑跑

趕在5點到 想要坐接駁車呀~

 

喔~太好了,還有15分鐘,嗯?? 車子呢???

嗯!悲劇!原來,單攻的他們不會算我們的人數

所以要之前先預訂才有..........................
(後來我們爬兩天的,只要前一天有坐,下來的時候他們會算人數的)

但我累了呀................還要走2.8公里!(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沒辦法,只好再繼續走囉(開始自己生悶氣),但也因為這樣,這次的單攻是很完整的全程

共走了快要15小時

 

到了塔塔加,看到美麗的日落雲海,真幸運!

太多值得分享紀錄了,其他的就下一篇再寫了!

 

 

【山】玉山主峰下篇 (雙日住排雲山莊) - 百岳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岳 單攻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i 的頭像
    fei

    自在不在行動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